网上招商 网上展厅频道 店铺运作 经销商天地 孕婴童保健频道 保健频道 孕搜搜索频道 搜索频道
设为首页

返回首页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孕婴中国首页>>孕婴保健>>首页新闻>> 女性受孕时收入更多热量易生男孩
女性受孕时收入更多热量易生男孩

(时间:2008-6-10 8:36:16 共有 人次浏览)


  上个月英国科学家宣布在受孕时摄取更多卡路里的妇女较容易生男孩。研究称吃香蕉也有助提高生男孩几率。食物真的能够影响孩子的性别吗?关于性别选择的传闻不胜枚举,不乏荒谬之说,到底哪些是可信的?

  不久前英国科学家宣布说,对于想生男孩的母亲,香蕉是最好的食物。

  英国埃克塞特和牛津大学的研究者说,他们发现了第一个饮食影响婴儿性别的科学证据:女性在受孕时摄取更多热量———尤其是香蕉———更容易生男孩。与此同时,那些不吃早餐的容易生女孩。

  领导该研究的菲安娜·马修斯说:“我们能够证实老接生婆的传说,发现摄取大量钾确实和生男孩有关系。”马修斯领导的小组研究了740名第一次生孩子的母亲。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名称古怪的刊物《皇家社会B学报》上。但是食物造成的性别差异极其有限。在研究中,56%的摄取高热量的妇女生下男孩,45%的摄取能量相对较低的母亲生下女孩子。相比自然的50:50的几率算不上显著提高。但是研究者们重新点燃了人们对古老的性别选择“科学”的兴趣。

  几千年来,父母们就希望能够自由选择孩子的性别。亚里斯多德暗示,授精时男人的热情将决定婴儿的性别。像之后的多数理论一样,这并未得到证实。

  18世纪,法国解剖学家Procope-Couteau向迫切想要儿子的男人建议采取极端的行动———切掉他们左边的睾丸。他宣称,手术比拔掉一颗牙齿痛苦不了多少。对那些不愿牺牲器官的人,他建议,做爱时女性向左侧卧,以便让“男性卵子”进入她的右卵巢。这一点子依据古老的希腊信仰———雄性和雌性由身体的左右侧决定。

  100年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人认为,想生男孩的父母应该克制饮食,因为男性是“饥饿”的性别———这和今天的观点恰恰相反。

  直到上世纪初,人们才真正认识性别选择的生物学原理,和男人在其中扮演的关键角色。一个试图“科学地”干预该过程的新时代到来。

  生物学家发现,区别男人女人的是一个单染色体。男人有一个X染色体和一个Y染色体。而女人有两个X染色体。结果,男人产生两种精子,一种携带X染色体,一种携带Y染色体。而女人只生产一种带X染色体的卵子。孩子的性别取决于和卵子结合的究竟是X还是Y精子。如果是X精子,则产生XX(女孩)的胚胎,如果是Y精子则产生XY(男孩)胚胎。对于那些试图控制这一自然过程的人而言,挑战在于影响XY精子的产生。

  富含牛奶的饮食据说偏爱女儿,而其他饮食据说有助增加阴道的酸性,从而有利Y精子。但是,直到最近,这些食物决定性别理论都未得到证实。

  当夫妇们通过改变做爱时间和姿势,希望影响后代性别时,科学在缓慢进步。到上世纪90年代,新“精子拣选”技术号称能够帮助那些希望选择孩子性别的人。

  他们的方法究竟能否真正改变50:50的自然几率?怀疑从一开始就存在。一种技术依据对XY精子游动速度的观察。具体做法是将新鲜精子放在一种包含清蛋白的粘性液体上。如果夫妇俩希望要男孩,第一个游到底部的精子被采集,用于人工授精。专家们认同这一理论,但对结果表示怀疑。他们说,虽然Y精子“摆动更快,”但是没有统计数据表明,这一方法能够成功将X和Y精子分开。

俏儿乐信息中心

相关新闻 更多>>
关于本网 法律声明 设为首页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本版权归沈阳俏儿乐公司所有 孕婴中国推荐浏览本站的显示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
在线QQ 站长:942576496 客户一部:983299731 客户二部:734244505
客户三部:826662365 客户四部:457265695
Copyright © 2007-2008 辽ICP备08002368号